Monday, September 24, 2007

Downtown06- 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ngels


Bells at the Entrance

7月22日的最後一站- 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ngels。
一直假想著這是一座歐陸式風格的舊教堂,走過艱辛斜坡抵達後,發現跟想像相距很遠...
教堂建於山坡上,俯瞰著Hollywood Freeway,由西班牙建築師Jose Rafael Moneo設計,完成於2002年。


我沒有走入教堂各建築的室內,只在露天的公園、廣場走走,發現如果排除一些宗教元素如祭壇、十字架、雕像... 整體建築感情上更接近大會堂或廣場,可能是我的宗教意識太薄弱吧。

Our Lady of the Angels?



公園內的動物,有些刻了聖經的章節,是否都出自聖經故事?
但牠們都成了小朋友的玩伴


天秤是燭壇後的十字架


教堂下正是Hollywood FWY,之前好多時揸車都會經過,
就在有很多壁畫downtown那段,但沒留意旁邊有座教堂

No comments: